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经开区1300万元奖励49家企业

2023年01月12日08:3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园区的奖励对我们来讲是荣誉也是肯定,坚定了我们在宁夏持续发展的信心。”1月11日,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道出在场获奖企业的心声。当天,银川经开区拿出1300万元对园区49家在经济发展、投资建设、平安创建等各个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奖励,奖金最高达100万元。

去年,面对疫情反复、市场需求转弱、园区企业综合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影响,银川经开区加快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推动产业“链式”突破、“群式”提升,光伏材料、蓝宝石、硅部件等新材料领域上下游延伸项目加速形成优质产能。坚持亩均论英雄,将“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全年共引进培育高质量项目、企业42个,部分重点项目亩均投资和产值均超过2000万元。不断创新营商环境体制机制,全年争取各级各类政策资金5.86亿元,为企业融资226亿元,落实减税降费、留抵退税16.7亿元。

“我们的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从开工建设到首颗G12单晶下线仅用了11个月。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刷新中环集团在项目投建方面的新纪录。”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坦言,项目的快速推进得益于银川经开区的高效率服务和全方位保障,“企业遇到的问题总能快速处置、妥善解决,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也增强了我们扎根银川经开区的信心和底气。”

“2022年银川经开区各项经济指标逆势上扬,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725亿元,同比增长4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以上,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特别是2021年、2022年实现两年经济总量翻番、再造一个经开区的跨越式发展,也让我们迎来了自成立以来最为重要的发展阶段。”银川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当天除奖励优秀企业外,园区还安排近3亿元资金为企业办10件实事,从政策扶持、人才引育、金融支撑、园区配套、环境提升、审批服务等多个维度,帮助实体经济发展。据介绍,银川经开区今年将以创新驱动产业振兴战略为牵引,按照新型工业强区计划要求,紧紧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增长极,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争取2023年实现产值900亿元以上,促进园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记者 张唯)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