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以信用監管護航百姓用藥安全

2023年02月21日17:1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2月21日電(實習生 劉天怡)2月21日上午,寧夏藥品監督管理局召開“實施信用監管賦能工程,積極打造藥品安全信用監管”記者見面會。會上相關負責人介紹了2022年以來,寧夏在全域創建食品藥品安全區與深入開展藥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兩方面積極探索的信用監管新方法新路徑。

記者見面會現場。劉天怡攝

據了解,2022年,寧夏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通過《寧夏藥品生產經營信用分級分類管理辦法(試行)》,分情況將企業評定劃分為4個信用等級,以此建立誠信建設長效機制,並依托寧夏藥品安全智慧監管平台,開發建設了“一企一檔”信用監管信息化系統,在各級監管人員對企業進行日常檢查過程中,將發現符合記分處理的情形進行實時“記分”,及時將數據上傳到寧夏藥品智慧監管平台的信用監管系統,再按照一個自然年度企業被記分情況,年底前對當年已檢查過的企業開展信用等級評定工作。此外,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還會根據前一年信用等級評定結果,對“兩品一械”生產經營企業實施差異化監管,並將進一步完善相關系統功能和企業信用檔案,提升信用監管效能。

會上,寧夏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的相關負責人就2023年1月印發的《寧夏回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安全責任約談辦法》和《寧夏回族自治區規范中藥材產地加工(趁鮮切制)指導意見》做了解讀。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