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靈武舉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表彰大會暨“靈武好人”發布儀式

2023年02月03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發布儀式現場。人民網 閻夢婕攝

人民網銀川2月3日電 (閻夢婕)2月3日,寧夏靈武市舉行“學思踐悟二十大·崇德向善啟新程”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典型表彰大會暨“靈武好人”發布儀式,向自治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集體,2022年新命名的第十九批自治區文明村鎮文明單位和第二批自治區文明校園,靈武市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頒發証書和獎牌。

截至目前,靈武市各級文明村鎮65個、文明單位225個、文明校園32所,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家庭系列1532戶,建成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點)等各類陣地226個,打造“15分鐘文明實踐服務圈”,成立了全區首家志願服務學院,建設各級各類志願服務點400余個,注冊志願服務隊伍348支、志願者53305名,培育了“青春蝸牛殼”“幸福靈武”新時代文明實踐專線等示范志願服務項目,每年開展政策宣講、文明交通等各類志願服務活動3000余場次,為精神文明建設注入新活力。同時,堅持以選樹身邊好人、道德榜樣為出發點和著力點,涌現出了以“人民楷模”王有德等為代表的一批模范,先后榮獲各級道德模范及提名獎、“中國好人榜”及區市好人稱號44人,獲得市級以上“新時代好少年”稱號120人、“最美人物”稱號1018人,不斷在群眾身邊樹立起叫得響、學得到的“平民英雄”和“道德典范”。

發布儀式現場。靈武市委宣傳部供圖

銀川市委副書記、靈武市委書記劉國強表示,精神文明是社會發展進步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近年來,靈武市扎實開展精神文明創建,榮獲了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城市等多項榮譽,樹立了行有示范、干有方向的標杆,涌現了一批先進典型和時代榜樣。一個個先進集體、好人模范生動詮釋了新時代靈武人的精神風貌,營造了典型引路、崇德向善、見賢思齊的濃厚社會氛圍,更以榜樣的力量、領航的效應為靈武爭先進位、跨越發展注入了不竭動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