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便民服務送到群眾心坎上

2023年01月31日09:4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28日8時50分,銀川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興慶分中心的所有窗口工作人員准時到崗。

“新年好,請問要辦理什麼業務?”因春節假期沉寂數天的大廳喧鬧了起來。很快,工作人員李矅迎來了辦理業務的張先生。

“我在上海工作,因為要辦理銀川的不動產權証,所以專門向單位請了一天假。”得知張先生必須在當晚乘坐飛機趕回上海后,李矅便為他提前預審好了辦証資料。從備案、調檔、完稅到拿上不動產權証,全流程辦理完畢隻用了不到半小時。

拿著不動產權証書,張先生高興地說:“沒想到這裡的效率這麼高,我可以安心回上海了。”

“往年春節假期前后各一天,經常會有這樣在外地工作,趁假期回家探親的群眾來辦理不動產登記業務。”銀川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興慶分中心主任鮑艷霞告訴記者,由於這類辦事群眾時間有限,所以窗口工作人員會對他們“特事特辦”,將業務辦結時間壓縮至最短。

同一天,在銀川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西夏分中心,銀川市民馬女士也解決了困擾已久的問題:如何辦理繼承過戶業務?銀川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西夏分廳的工作人員劉萱翻開辦理流程,一項項給馬女士講明白。

“之前聽說辦理繼承過戶特別麻煩,就拖到現在都沒辦。”馬女士說,這次抱著試試看的態度來銀川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西夏分中心咨詢,沒成想不僅了解了流程,知道了要准備哪些申請材料,還能就近在這裡免費辦理繼承公証,“真是越來越方便了”。

“‘不動產繼承(受遺贈)免費公証+快捷登記’是我們今年新推出的‘服務大禮包’。”銀川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負責人王小軍告訴記者,以往群眾在申請辦理不動產公証繼承登記時,不僅要准備諸多申請材料,公証費用也高,辦理時間還長,經常會因為繼承人眾多,涉及轉繼承、代位繼承等復雜情況產生矛盾糾紛。今年開始,銀川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新增“不動產繼承公証”窗口,可以免費辦理公証業務,並在辦理后就能立刻辦理不動產繼承(受遺贈)登記業務,辦理地點也從銀川市民大廳擴展到了銀川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的興慶分中心和西夏分中心。

“無論是新舉措還是好服務,都是為了讓群眾能更便捷、舒心地辦理不動產相關業務。”王小軍說,今年銀川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通過繼續優化業務流程、簡化辦事材料、設立預約延時等舉措,最大限度為辦事群眾和企業提供更優質服務,切實提高他們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記者 張 唯)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