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灵武为462户困难群众供应平价煤

2022年12月25日09:1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集中采购、分批调运、逐户过磅……寒冬时节,为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近日,灵武市及时开展摸排统计、协调沟通地方煤矿企业,通过统一采购、统一运输、统一配送的方式,以每吨650元的价格,陆续为462户困难群众送去平价“暖心煤”。

在灵武市南门平价煤分发点,郝家桥镇沈家湖村十几个预订平价煤的村民在村委会委员的引导下排起了长队。大家忙着登记、装煤,现场井然有序。在称重过磅后,满载平价煤的运输保障车,将优质煤炭分批次发往困难群众家中。

“我们村有边缘易贫户和困难户18户,今年政府平价煤政策特别好,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郝家桥镇沈家湖村村委会委员马坚说。

有煤烧、烧得起是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的基本前提。灵武市制定平价煤供应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入户统计群众实际需求量,一乡一册登记造册,并遴选了一家清洁煤配送企业,根据群众意愿主动对接,合理安排实施统一采购统一运输统一配送,确保平价煤保质保量送到农村困难群众手中,让平价煤真正暖到百姓的心坎里。

目前,灵武市共发放1386吨平价煤,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记者 张晓慧)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