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制定醫保基金監管飛行檢查規程

2023年01月22日09:3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19日,記者從自治區醫保局獲悉,寧夏在全國率先制定醫保基金監管飛行檢查規程,進一步規范醫療保障基金監督檢查行為。

據了解,規程包括優化飛行檢查人員組成,科學界定飛行檢查人員崗位職責,提高檢查規格,優化飛行檢查層級結構,組織飛行檢查人員進行專題培訓,對飛行檢查人員進行規范管理和能力提升﹔明確飛行檢查啟動條件、組織方式、檢查要求和檢查程序,完善飛行檢查工作流程,以及重點工作匯報、重大事項審核和“雙隨機、一公開”等工作制度的執行標准和要求,讓飛行檢查既有力度,又有溫度﹔規范飛行檢查調查取証、違法違規問題認定、檔案移交管理等執法行為,有效解決飛行檢查調查取証不夠規范、違法違規問題認定不夠准確,檔案移交標准缺位等問題,最大限度防止簡單地“一查了之”“一交了之”。(記者 周昕)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