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鄉村旅游:為游客帶來不一樣的冰雪之旅

2023年01月19日09:0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冰釣愛好者不懼嚴寒。

冬天,是冰雪的世界。在“寒潮”過后,又有哪些亮點來迎接即將到來的旅游熱潮?

“針對寒假和即將到來的春節,我們結合自身優勢,制定了一系列旅游產品,為游客們帶來不一樣的冰雪之旅。”西吉縣龍王壩生態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焦建鵬告訴記者。

據介紹,進入冬季以來,為應對節日期間的游客潮,龍王壩將舉辦“冰雪鄉文化節”“非遺過大年”“滑雪鬧新春”等系列活動,讓游客感受新年喜慶氛圍的同時,彰顯龍王壩鄉村旅游特色。“從元旦到春節,我們安排了不同的旅游產品,結合本地鄉土文化,展示不一樣的龍王壩之旅。”焦建鵬介紹,2023年1月,龍王壩將舉辦西吉縣龍王壩第二屆雪鄉文化節,在冬雪來臨之際,邀請當地游客參與雪鄉文化節開幕式,並舉辦滑雪運動會、雪鄉詩詞鑒賞大會、雪景霧凇攝影大賽等,讓游客領略北國雪景,感受鄉村之美。春節期間,龍王壩將舉行“非遺過大年”活動,除了邀請游客品嘗年味非遺小吃、辦地方特產年貨趕農村大集之外,還將舉辦龍王壩春節晚會,猜燈謎、舞獅舞龍,並在元宵節當天舉辦社火大賽。此外,初春4月,龍王壩還將舉辦桃花節,邀請游客參加漢服大賽、春天歌會,體驗放風箏、觀星等活動。

“我們預計,今年春節將迎來年度旅游‘小高峰’,面對即將復蘇的旅游市場,我們也將用優質的產品和服務,讓游客體驗難忘的鄉村旅游。”焦建鵬說。

而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區龍泉村,鄉村採摘也在忙碌地籌備中。“往年這個時候,正是人們舉家採摘的‘旺季’,今年的‘旅游潮’預計將推遲到達,我們正在利用這段時間做好服務准備,希望能為游客留下屬於龍泉村的特色記憶。”龍泉村綠尚鮮產銷專業合作社理事長李偉告訴記者。

據了解,近年來,為大力發展鄉村旅游,龍泉村配套了採摘、旅游、住宿、餐飲等旅游項目。近一段時間,最熱鬧的莫過於採摘。隨著大棚草莓和西紅柿的陸續上架,優質的產品也吸引著游客來這裡體驗採摘樂趣。

今年,龍泉村採摘主要以草莓和西紅柿為主。“市面上比較受歡迎的章姬、紅顏等品種,我們這裡都有種植。西紅柿我們今年引進了新品種,很快也將迎來果熟期,到時就能讓游客體驗到優質水果的香甜。”李偉說,新年之后,伴隨著文旅產業的回暖,相信龍泉村也會變得更加熱鬧。(記者 馬 越)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