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市第二屆寧夏小曲趕大集活動啟動

2023年01月17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寧夏文旅廳供圖

人民網銀川1月17日電 (賈茹)近日,“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系列活動”之“在寧夏 非遺過大年”銀川市第二屆寧夏小曲趕大集活動在金鳳區良田鎮拉開序幕。本次“銀川市第二屆寧夏小曲趕大集”活動自開展報名以來,共征集30余部作品。通過開展巡演活動不僅為寧夏小曲傳承人、愛好者們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豐富了基層人民的文化生活,也激勵了更多人民群眾參與到“寧夏小曲”等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與傳承、創作與推廣的工作中來。

寧夏小曲既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也是銀川市曲藝文化瑰寶。具有濃郁地方特色,是傳統說唱藝術的精彩呈現,是寧夏土生土長的民間曲藝形式,其題材豐富詳實,語言風趣幽默,生動反映著勞動人民的生活和生產情景。

2023年1月13日至1月19日,本次活動還將精心組織寧夏優秀小曲作品深入銀川市三區兩縣一市,開展作品巡演活動,本次巡演篩選《寧夏娃娃唱寧夏》《夕陽好風光》《唱咱家鄉美》《譜寫美好新生活》等諸多優秀新創小曲作品參與演出,在豐富廣大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時,不斷推進寧夏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及傳承工作。同時也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為老百姓帶去歡樂,送上新年的關懷和祝福。

(責編:賈茹、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