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保障困境兒童溫暖過冬幸福過節

2023年01月06日09:0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5日,記者從寧夏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委員會辦公室獲悉,寧夏已於近日部署開展“情暖新春 共護未來”2023年寒假春節期間困境兒童關愛服務活動。

活動要求,各地要創新形式,統籌用好兒童福利機構、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鄉鎮(街道)未保站、村(居)民委員會等主要陣地和兒童督導員、兒童主任等基層工作力量,結合自治區千支小分隊開展暖心培訓服務活動,在寒假春節期間對本地區困境兒童進行一次走訪探視,掌握兒童去向和面臨困難問題,將父母均在外地過年的農村留守兒童作為關愛服務重點對象,督促引導父母通過電話、視頻等方式加強親情溝通,確保兒童在遇到困難時第一時間得到關愛服務。要積極組織專業社會組織、社會工作者、志願者等社會力量,為困境兒童開展愛心陪伴、心理疏導、行為矯治、社會融入和家庭關系調適等關愛服務活動,利用線上線下資源宣傳家庭教育科學理念,增強兒童自我防護意識。持續做好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生活教育摸底排查,及時將符合條件的兒童納入孤兒養育津貼保障范圍,充分利用各類救助政策做好保障關愛工作。對父母及其他監護人因突發事件影響不能履行監護撫養責任的,由當地民政部門依法臨時監護。全面檢查困境兒童生活居住環境安全,及時排除風險隱患。動員支持愛心企業、慈善組織為有需求的困境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愛心健康防疫包、兒童衛生防疫包、緊缺藥品、結對幫扶等方面的支持,確保困境兒童溫暖過冬、幸福過節。(記者 和牧川)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