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完成新一輪政府規章和行政規范性文件清理

2023年01月03日09:2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1日,記者從自治區司法廳獲悉,我區持續開展政府規章和行政規范性文件進行全面清理,此次決定對6件政府規章和6件行政規范性文件的部分內容予以修改,廢止7件行政規范性文件。

據介紹,此次修改的《寧夏回族自治區土地儲備辦法》等6件政府規章,內容涉及土地儲備、建設項目臨時用地、母嬰保健、個體經營場所消防安全等多個行政管理領域。其中,為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優化營商環境,將《寧夏回族自治區母嬰保健管理辦法》中從事婚前醫學檢查等活動的機構和人員,由自治區衛生行政主管部門許可修改為由縣級衛生健康主管部門許可﹔將《寧夏回族自治區城鎮規劃區臨時建設和臨時用地規劃管理辦法》中的建設項目臨時用地期限從2年修改為最長不超過4年。此外,還刪除了規章中的部分罰款規定,以貫徹落實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對《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寧夏回族自治區放寬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條件辦法的通知》等6件行政規范性文件進行修改,對其中申請人申請設立、變更住所及增設經營場所時應當提交房屋產權証明等証明文件的規定,修改為隻需提交載明住所信息的承諾書,無須提交不動產權屬証書、租賃合同等其他住所使用証明材料。廢止《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加快推進現代農作物種業發展的實施意見》等7件行政規范性文件。

據介紹,自治區司法廳加大對現行有效的政府規章和行政規范性文件清理力度,按照“誰起草、誰負責”的原則,有關部門提出具體的修改、廢止意見,司法廳依法進行了審查,確保了相關領域行政執法活動依據與國家法律、行政法規保持一致。(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