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律师类行政审批服务上线运行

2022年12月25日09:1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以前办理业务要跑好几个单位,现在有了宁夏律师业务综合平台,不出办公室就能线上办理,方便快捷,还高效。”12月16日,宁夏学仕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小东说。

当天,宁夏律师业务综合平台行政审批业务正式上线试运行,全区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应用系统办理审批业务实现网上申请、线上审批、云上归档,全程“不见面”审批。王小东通过线上申请办理个人转所业务,在他提交材料半小时后,经固原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审查办理就提交到上级审批,让律师和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真正体验到了“网上办”的快捷便利。

据介绍,申请人只需登录“宁夏律师业务综合平台”即可完成审批事项的申请,同时上传申请材料,区、市、县司法局在线上完成受理、审查、审核、决定等审批全流程,以及许可文书的制作、发放和人员、机构证照打印工作。申请人无须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真正实现了“无纸化、不见面、零跑腿”审批。

近年来,自治区司法厅加快推进宁夏律师业务综合平台升级改造,做好律师类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不见面”网办工作,逐步实现律师证照换发、律师事务所设立等审批业务不断档、政务服务“不打烊”,实现“无纸化、不见面、零跑腿”,持续推动全区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一网通办”。(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