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同心千支網格小分隊暖心服務無死角

2022年12月25日09:0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在這麼關鍵的時候,你們給我送來藥品和口罩,真是雪中送炭。”近日,同心縣豫海鎮永春社區新區家園A區94歲高齡的居民馬有海,給上門保供的網格小分隊隊長擺永貴豎起了大拇指。

  眼下,永春社區有16支網格小分隊分頭開展暖心服務行動,給獨居老人、孤寡老人、高齡老人等特殊群體送去退燒藥、感冒藥等急需藥品及相關醫療物資。

  12月22日以來,同心縣著手組建千支網格小分隊,遍布全縣廣大農村和社區,全力做好群眾生活和醫療服務保障等工作,切實優化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多級網格管理包保責任體系架構下,以網格和微網格為基本單元成立小分隊,每支小分隊5人至10人,由鄉村干部、社區共建單位在職黨員、網格員、村醫、民警、志願者等組成,並設分隊長負責。

  網格小分隊在日常掌握重點人員名單基礎上,通過入戶走訪、電話聯系、居民微信群等方式,進一步摸排,重點關注60歲以上老人、3歲以下嬰幼兒、未成年人、孕產婦、殘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群體的生活和醫療需求,制定重點服務對象名單,明確服務人員,及時處理突發狀況、提供緊急救助。

  各網格小分隊重點關注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堅持每天探視,主動為其提供急需生活物資代購、急切事項代辦、照料關心、心理疏導等服務。依托“樓棟長”“單元長”,對有代配代買藥品需求的重點對象,及時安排人員提供幫助。對新冠肺炎重症、突發疾病以及需要定期血透、放化療等重病患者,幫助送往醫院就醫。

  各網格小分隊倡導群眾理性購買日常急需藥品,不必大量囤積藥品。引導群眾開展鄰裡互助,將多余藥品分享給其他急需群眾。各社區黨組織在黨群服務中心、網格黨群服務站設立便民服務櫃,以“共享藥箱”“口罩銀行”等方式彌補抗疫藥品和防護物資的不足。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