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同心县不误农时不缺物资不愁就医

2022年04月15日09:2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14日,细雨悄然降落在同心大地,刚刚放过水的同心县丁塘镇李岗子村的田野里,春小麦绿意更浓。一大早,同心县党员干部、志愿者从田间地头的帐篷中走出来,拎着铁锹,继续引水浇地。

按照防疫要求,群众无法外出春灌,面对严峻的灌溉形势,同心县制定周密翔实的灌水方案,向丁塘镇调集近300名机关干部成立春灌党员先锋队,完成4.44万亩春灌任务,对除丁塘镇外的其他乡镇需灌溉18.24万亩,待降为防范区后,以镇村干部为主,成立春灌小分队,分批分片进行灌溉,为群众解忧,确保不误农时。

同时,以县城为中心设立4个储存库点,各乡镇立足有条件的超市设立7个中转点,村、社区依托有条件的小卖铺设立176个末梢点,及时公布电话,群众就近购买,网格员配送到户。截至目前,库存粮油4085.56吨,生活物资配送流畅,供应充足。明确县内5家饲草料供应商,配置4辆运输车辆,按照养殖户反馈需求,代购、中转、配送上门,累计配送饲草料845户1065吨、兽药23箱,确保群众不差粮油,牛羊不缺草料。

同心县还将全县261名临产孕妇、614名危重患者、2409名高龄老人、1511名精神病患者进行登记造册,以乡镇、社区、村为单位,专人关注服务,叮嘱家人做好看护。开通“8030120”急救电话,在封控小区和定点救治医院两点之间,由救护车接送急需患者就诊,生活保障与心理疏导同步跟进。对有规律性治疗需求的肿瘤放化疗、血液透析患者,联系好诊疗医院,闭环转运管理。各乡镇组建医疗小分队,深入社区、村队上门送医送药。对需要特殊药品患者,协调区市医院先期借调,由县医院统筹,乡镇配合予以发放,确保不误群众就医需求。 (记者 张国长)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