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機場單日航班量創近期新高

2022年12月15日09:1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隨著國內疫情防控政策不斷優化調整,民眾出行意願明顯回升,寧夏機場公司積極協調航空公司增加運力,推動航班恢復。12月14日,銀川河東國際機場最新統計顯示,該機場單日航班量已恢復至100架次以上,旅客吞吐量預計恢復至1萬人次以上,創近3個月以來新高。

隨著“新十條”發布,我區旅客紛紛開啟“自由行”模式。寧夏機場公司積極豐富航線網絡,協調恢復銀川至烏魯木齊、廣州、南京等12個主要航點的航線,加密銀川至北京、成都、上海等7個主要城市的航班。同時聯合本地高校啟動“溫暖返鄉路”活動,開通37個包機包艙,保障返鄉學生2232人次。近一周來,銀川河東國際機場共保障航班545架次、旅客吞吐量5.33萬人次,環比分別增長129%和110%。

除銀川河東國際機場航站樓重現繁忙景象外,中衛沙坡頭機場也已恢復廣州、烏魯木齊、西安、上海等航點航線航班,即將恢復武漢、廈門、北京、重慶等航點。固原六盤山機場已恢復西安、上海等航點航線航班,即將恢復福州、武漢、廣州等航點航線航班。

“下一步,我們將把握‘破冰期’,打好‘突圍戰’,持續與航空公司、OTA平台(在線酒店、旅游、票務等預訂系統平台)溝通對接,培育春運精品航線,推出旺季航旅產品,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積極推動寧夏機場提速恢復活力。”寧夏機場公司相關負責人說。(記者 張唯)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