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加快推进

2022年07月25日09:4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24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推进会在银川市召开,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加速推进期。

会议指出,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是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全区20个重大项目之一,是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现实需要,对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宁夏对外开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破解项目用地、资金筹措等难题,抓紧开展地震带监测、外围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高起点高标准编制项目建议书、航站楼方案及航站区域性详规,为项目开工创造条件。要发挥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作用,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扎实开展项目投资“晒比促”活动,把能做的事往前赶,推进项目建设任务加快落实。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是西部区域性航空枢纽,1997年正式通航,2019年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过6万吨。改扩建项目按照满足2035年旅客2800万人次、货邮20万吨设计,计划新建3600米长第二跑道、22万平方米航站楼、85万平方米扩建站坪等设施,建成后将迈入现代化西部一流机场行列。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赵旭辉出席会议。(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