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寧夏施行生態環境領域包容免罰清單

2022年12月06日09: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前,寧夏回族自治區生態環境廳正式施行生態環境領域包容免罰清單(2022版),通過推行包容審慎、寬嚴相濟執法模式,將依法不予處罰的違法行為具體化、標准化,為執法人員提供明確的執法工作指引。

清單列明了15種不予行政處罰的情形,包括“未依法備案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責令備案后在要求時限內完成備案的”“不規范貯存危險廢物時間不超過24小時、數量小於0.01噸,且未污染外環境的”等行為。

據悉,免罰清單對免罰的適用設置了嚴格條件,企業隻有及時糾正違法行為、消除危害后果,才可能免予處罰。按照清單要求,在飲用水水源保護區等需要特殊保護的區域內發生的環境違法行為,以及在專項執法行動中頂風作案或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方法阻礙、拒不接受環境監測檢查等7種情形,不適用不予行政處罰的規定。(記者張文)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6日   第 14 版)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