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生态环境部门开启“绿色护考”模式

2022年06月08日09:3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6月7日9时许,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成检查组对银川九中、贺兰一中等考点及学校周边的工地噪声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点周边商家、建筑工地企业负责人积极配合,考场及周边声环境优良。

当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及五市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启动“绿色护考”模式,对高考考点及周边环境噪声污染进行专项检查,全力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据五市生态环境部门反馈,近两年来“绿色护考”噪声污染防治成效明显,绝大多数施工单位在高考、中考期间都能提前做好规划安排,避免噪声作业。

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5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今年高考是其实施后全国首个统一考试活动。为有效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提前部署,开展“禁噪”行动,为广大考生按下“静音键”。居民一旦发现噪声扰民行为,可拨打12345市民热线或12369环保热线投诉。“高考期间,我们在全区49个考点上分别安排1到2名专人进行巡查,一旦发现违反噪声污染防治法的施工作业行为,我们将从快、从严处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陈思)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