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葡萄酒產業高質量發展標准體系出爐

2022年12月03日08:41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寧夏市場監督管理廳、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業園區管委會聯合寧夏大學、寧夏農林科學院等相關部門編制發布了《寧夏“六特”產業高質量發展標准體系 第一部分:葡萄酒》(以下簡稱《標准體系》)地方標准,助力葡萄酒產業高質量發展。

《標准體系》涵蓋產業氣象、種質資源選定、葡萄基地選址建設、產品食品安全、檢驗檢測、產品追溯以及可持續發展等16個產業板塊,共涉及192項標准。其中,國家標准82項、行業標准46項、地方標准29項、團體標准3項。緊扣寧夏葡萄酒產業發展內在規律,在研究現有葡萄酒產業的國家、行業、地方、團體及相關國際標准的基礎上,按照標准內在聯系,構建了推動寧夏葡萄酒產業高質量發展全過程的技術支撐體系,實現標准對寧夏葡萄酒產業從源頭到末端全生命周期的支撐和引領。

“我們在《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業高質量發展‘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基礎上,構建了葡萄苗木繁育、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及葡萄釀造等環節操作規程,既充實了寧夏葡萄酒產業發展的標准供給,還有助於寧夏葡萄酒產業實現全流程質量溯源和全流程規范管理。同時,作為首個國家葡萄酒產業開放發展綜試區,將為葡萄酒庄企業、科研機構、行業組織等深入研究葡萄及葡萄酒產業,推動葡萄酒產業創新升級和高質量發展提供借鑒和參考。”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業園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王瑩)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寧夏通過十項舉措全面推進縣域普通高中發展
  人民網銀川12月2日電 (劉峰、穆國虎)近日,寧夏教育廳等九部門聯合印發《寧夏回族自治區“十四五”縣域普通高中發展提升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據了解,寧夏將通過推進縣域普通高中(縣、縣級市舉辦的普通高中,以下簡稱縣中)標准化建設、提升縣中數字教育能力、消除大班額和控制大規模學校、規范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健全教師補充激勵機制、提高縣中教師能力素質、實施縣中托管幫扶全覆蓋工程、推動縣中多樣化發展、開展普通高中辦學質量評價、完善縣中經費分擔機制等十項舉措全面推進縣中發展。…
12月1日寧夏新增確診病例1例 無症狀感染者437例
  人民網銀川12月2日電 (劉峰、閻夢婕)12月1日0—24時,寧夏新增確診病例1例(固原市西吉縣,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37例,其中銀川市267例(興慶區169例、金鳳區33例、賀蘭縣20例、西夏區17例、永寧縣14例、靈武市14例),固原市119例(西吉縣91例、彭陽縣18例、隆德縣5例、原州區4例、涇源縣1例),吳忠市21例(同心縣6例、青銅峽市6例、利通區5例、紅寺堡區3例、鹽池縣1例),中衛市18例(中寧縣8例、海原縣7例、沙坡頭區3例),石嘴山市12例(大武口區5例、平羅縣4例、惠農區3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