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牛奶產業標准體系發布

2022年12月01日07:4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批准發布了《寧夏“六特”產業高質量發展標准體系 第3部分:牛奶》地方標准。

該標准體系由自治區市場監管廳會同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統籌協調相關行業部門,邀請中國標准化研究院、寧夏大學農學院等企事業單位共同編制。該標准體系融合國家、行業、地方和團體標准,其中國家標准47項、行業標准47項、地方標准10項,共計104項各類標准,涵蓋一產農牧領域的環境條件、基礎設施建設、育種與繁殖、飼草料及加工調制,二產工業領域乳制品加工、產品、檢驗檢測,三產服務業領域產品追溯、社會化服務、品牌建設與保護、產業可持續發展等16個子體系。

牛奶產業是我區六大特色優勢產業之一。針對牛奶產業開展標准化頂層設計,搭建融合國家標准、行業標准、地方標准和團體標准的標准體系,做到牛奶全產業鏈有標可依,為寧夏牛奶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助推器”,將加速寧夏特色牛奶產業優化升級。(記者 陶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