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出台“新型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地方标准

2022年11月12日09:2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1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为加快建立完善我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市场监督管理厅共同发布《宁夏“六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 第1部分:新型材料》,将有利于以高标准带动我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据介绍,《新型材料》标准体系以发挥宁夏区域优势、产业特色为主线,紧扣产业发展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包括了通用基础、高性能金属材料、化工新材料、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电池与电子材料、前沿新材料、产品检验检测与包装储运、产业可持续发展、产业数字化9个子体系。

“此举旨在着力构建以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基础、地方标准为补充、团体标准为引领的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为打造全国重要的新材料生产基地提供重要基础支撑。”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丁建峰)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