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石嘴山市用“标准”为过度包装“瘦身”

2022年09月03日08:58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已于8月15日起正式开始实施。在中秋节来临之即,为规范市场环境,宣传绿色低碳包装、简约适度消费理念,连日来,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以月饼为主的食品过度包装检查工作,为过度包装商品进行“瘦身”。

检查重点围绕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月饼、小食品、乳制品、调味品等4大类食品。重点检查月饼等食品是否存在过度包装、包装层数及空间系数是否符合要求、销售价格在100元以上的月饼包装成本不得超过产品销售价格的15%、月饼不得于其他产品进行混装、包装不应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等违法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大对生产企业的宣贯,督促指导生产企业依法公开其执行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有关标准,对月饼生产等重点企业组织开展行政指导,督促企业合规经营,尽早贯标、用标和达标。同时,要求企业凡是生产日期在8月15日之后的商品,包装必须符合GB 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的相关要求。

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过度包装抽查检验,重点对月饼生产销售企业执行标准情况进行抽查,从严查处过度包装违法行为。积极向社会各界宣传过度包装对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危害,引导节日商品、节日消费回归传统文化本源,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记者 倪金凤)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