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惠農區防疫和助民增收兩不誤

2022年10月24日09:4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大家盡量不要扎堆聚集,需要打包秸稈的農戶,我統計好了統一聯系收割機。”10月21日,石嘴山市惠農區紅果子鎮寶馬村駐村第一書記任天科在微信工作群裡說。今年以來,惠農區各駐村工作隊把疫情防控和農作物種收工作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主戰場”,主動擔當、積極作為,以實際行動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鄉親們,咱們都不要扎堆,聽官方、重科學、不信謠、不傳謠……”連日來,惠農區駐村工作隊隊員們拿著“流動小喇叭”下到各組、田埂宣傳疫情防控政策,組織開展核酸檢測,並與村“兩委”成員一道,通過入戶走訪、電話聯系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困難黨員、獨居老人、勞動力欠缺家庭的秋收進度和農機需求,及時聯系專業合作社、種植大戶,協調收割機、打包機參與秋季作物搶收。紅果子鎮五渠村低保戶王萬崗家種的大白菜因疫情滯銷,駐村第一書記馮婷了解情況后,在朋友圈發出一組“圖文廣告”,積極協調機關事業單位,將王萬崗家滯銷的6000公斤大白菜全部包銷,並把村裡其他低保戶地裡的大白菜、蘿卜等2.5萬公斤蔬菜一起代銷。

面對防疫和秋收雙重考驗,惠農區66名駐村干部主動靠前,在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積極組織村民開展秋收,動員各個鄉鎮、村的黨員群眾,聯系幫扶單位等力量,幫助村民銷售各類農產品,將疫情對村民收入的影響降到最低,做到疫情防控和助民增收兩不誤。針對一些外出務工群眾因疫情無法回家收玉米等農作物的情況,惠農區駐村工作隊和村“兩委”迅速組織黨員干部幫助農戶開展秋收。截至目前,惠農區駐村干部參與排查登記外來農機從業人員76人次,本地農機從業人員304人次,協調外來收割機38台,本地收割機152台,完成秋收面積15.8萬畝。(記者 李良 見習記者 張適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