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張雨浦調度檢查隔離場所准備和管理工作

高效做好隔離場所准備 全面提升服務保障能力

2022年10月02日08:2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0月1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張雨浦到石嘴山市、銀川市調度檢查隔離場所准備和管理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嚴格按照國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在自治區黨委領導下,高標准做好隔離場所准備、管理和服務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提供有力支撐。

張雨浦先后到石嘴山市金湖酒店、平羅縣光榮院、銀川市滿春大酒店等隔離場所和銀川市第二臨時方艙醫院督導檢查,並在平羅縣召開現場會,緊急調度中高風險區密接人員轉運隔離工作,現場解決院感專家短缺、核酸檢測能力不足、負壓轉運車輛配備不夠等問題。張雨浦強調,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牢固樹立全區“一盤棋”思想,堅決服從集中指揮、統一調度,迅速落實轉出人員的隔離場所、工作專班、生活保障、醫療設備、醫廢處理等工作要求,構建全鏈條、全流程、全閉環的組織體系,堅持從嚴從細從快,確保按時限、按人數完成好隔離保障任務。要堅持“寧可床位等人、不能人等床位”原則,盡快開展隔離場所挖潛擴容工作,同步推進設施達標、人員進駐等工作,最大限度滿足隔離需要。要嚴防嚴守嚴管,確保不發生風險外溢、交叉感染和安全事故。

為及時高效做好隔離場所、防控物資等統籌調度工作,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在48小時內緊急開發上線了“疫情收治隔離場所和物資保供數據調度平台”。張雨浦通過平台查看全區方艙醫院、隔離場所、物資儲備等實時數據,強調要發揮好平台統計預警、供需對接、集中調配等功能,確保科學精准高效調度。

據了解,在前期支援基礎上,9月30日以來,自治區為支援中衛市抗疫統一調配價值600萬元的醫療物資已運抵到位,新一輪轉運密接人員的異地隔離場所已全部准備就緒。

自治區領導買彥州、趙旭輝、王剛、劉可為分別參加調度檢查。(記者 周一青)

(責編:梁宏鑫、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