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管控風險人員39.8萬,有效防止了風險繼續外溢

2022年09月24日12:2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穆國虎攝

人民網銀川9月24日電 (劉峰、穆國虎)9月24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召開第20場新聞發布會。據了解,截至目前,寧夏共臨時封控管控小區、樓棟、村組、賓館等7745個,管控風險人員39.8萬,有效防止了風險繼續外溢。

“9·20”疫情發生后,中寧縣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第一時間劃定了高中低風險區,全縣為封控管控區,實施臨時管控措施,實行人車不進不出。對交通卡口、街道路口、小區門口,實行“硬封控”措施,並通過“大數據篩查+實時視頻巡查”構建點、線融合的動態“封控網”,對縣域通道實時巡查,對重點封控區精准調度,實現了車不上路、人不出戶、主城區“安靜”的局面。組織3200余名機關干部下沉社區,對所有封控管控小區進行24小時值班值守。其他涉疫市縣(區)積極開展社區大數據排查,對確診病例和密接、次密接涉及的風險區域及時封控管控,將風險人員盯住管住。

(責編:梁宏鑫、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