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惠農區:“導師幫帶”助力“雛雁”變“頭雁”

2022年09月23日08:5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9月21日,石嘴山市惠農區廟台鄉樂土嶺村黨支部書記陳龍來到養殖戶家中征求其對出戶入園的建議。32歲的陳龍是東永固村黨支部書記張健的“徒弟”,自從兩村結為幫帶對子,樂土嶺村集中流轉5186畝土地發展“種養結合 高效循環”項目。“在張書記的幫帶下,我對村集體發展有了新的思路,今年我們村的發展有了很大起色。”陳龍說。

像張健這樣的幫帶導師,在惠農區共有72名。今年以來,惠農區建立健全“傳幫帶”工作機制,採取以老帶新、以強帶弱等幫帶模式,以帶促學提升履職能力,激發年輕干部干事創業活力。

連日來,紅果子鎮寶馬村黨支部委員、村委會主任撖亮和駐村“第一書記”任天科,緊盯建設飼草儲存中心項目以及寶馬村4隊污水管網項目施工進度,妥善解決了施工中出現的一系列問題。“有了導師的幫助,我對處理矛盾糾紛、推進項目建設等工作游刃有余。”撖亮說。在幫帶過程中,惠農區各個導師發揮“傳、幫、帶、培、促”作用,突出因人施教,採取布置作業法、案件處理法、放手壓擔法、交流提高法等多種方式,分步驟、有重點地教理論、傳經驗、授技能、解疑惑、帶作風,切實幫助年輕干部快速提升實戰能力,解決了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為推動“導師幫帶制”工作長效化、制度化,惠農區不斷健全完善“結對-管理-考核”為一體的機制,採取“看日常表現、看群眾反映、看工作實績、干部群眾評議”“三看一評議”方式,結合幫帶對象評價和督導檢查情況,對幫帶導師幫帶成效進行綜合評估。同時,對因崗位變動、身體原因等無法繼續開展幫帶工作的幫帶對子,及時進行調整,確保了幫帶工作的連續性和完整性。通過導師幫帶,一批基層年輕干部迅速成長起來,干事創業的精神更足、能力更強。(記者 李良 見習記者 張適清)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