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原創音樂劇《花兒與號手》榮獲第十七屆文華大獎

2022年09月16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16日電 (劉峰、實習生劉天怡)9月15日晚,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閉幕式在河北雄安舉行。寧夏選送、寧夏演藝集團歌舞劇院創排音樂劇《花兒與號手》榮獲第十七屆文華大獎。

音樂劇《花兒與號手》。寧夏文化和旅游廳供圖

音樂劇《花兒與號手》,以紅軍長征路過六盤山為背景,以現代音樂劇的藝術形式,探索和表現革命歷史題材,展現了軍愛民、民擁軍、軍民一家親的濃濃情意以及長征路上紅軍戰士的理想信念和情感歷程。全劇寧夏“花兒”民歌同江西民歌融合交匯,散發出山野風情與崇高理想的共鳴,凸顯對美好心靈、青春和生命的贊美。

演出現場。寧夏文化和旅游廳供圖

十年來,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廣大文藝工作者創作了200余部(台)富有寧夏底蘊、充滿時代氣息、散發泥土芬芳的舞台藝術精品力作,筑起了寧夏舞台藝術創作的“高原”。

下一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系統將積極引導全區廣大文藝工作者創作更多更好的優秀舞台藝術作品,用心抒寫時代、用情服務群眾。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