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惠農區人才“安居工程”打造“溫暖港灣”

2022年09月13日09:1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今年8月,畢業於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的研究生馬小軍,考入石嘴山市惠農區審批服務管理局成為一名選調生,准備租房的他去單位報到當天接到通知已經安排好了他入住人才公寓。“沒想到當天下午就拎包入住,房屋設計簡約精美,家具家電及生活設施一應俱全,人社部門幫忙全程辦理入住手續。”馬小軍笑著說。

“在人才到崗前,我們請家政公司把衛生全部打掃干淨,樓下小廣場馬上要安裝健身器材。”惠農區就業創業服務局局長馬靜說。近年來,惠農區堅持把人才作為發展的“第一資源”,每年人才經費達到80萬元,以務實舉措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搭建平台、提供政策、優化服務,營造拴心留人的好環境。

每天6時30分,寧夏晶體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人事負責人張小剛乘坐廠車到公司。畢業於蘭州大學的他於今年6月入住人才公寓。“平時在公司食堂吃飯,周末就在公寓做飯。政府為我們提供的人才公寓環境像家一樣,讓我們深深感受到了對人才的重視,生活在這裡讓我感到舒心、安心。”張小剛說。

想“引鳳”,先“筑巢”。為了給人才創造優質的生活空間,提供更貼心的生活服務,近年來,惠農區大力實施“人才安居工程”,依托惠農區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庫存房產資源,投資近1600萬元,按照“政府引導、財政支持、市場化運作、社會化管理”的管理與租賃方式,建成人才公寓兩期共108套。同時,出台《惠農區人才公寓管理辦法》等配套政策,租住者可享受租金減半政策。

與此同時,惠農區健全黨委聯系服務高層次人才和領導干部“1+X”聯系服務人才制度,根據企業用人需要,積極對接落實引才政策﹔編制高層次人才服務指南,開通高層次人才服務綠色通道,開設人才服務窗口、人才服務專線,每年為各類人才提供政策咨詢、科研成果轉化等“一站式”服務300余次,努力將惠農區打造成產業創新人才高地。(記者 李良 見習記者 張適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