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第十九屆群星獎廣場舞決賽本月底在銀川市舉行 寧夏兩件作品入圍

2022年08月17日17:5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17日電(劉峰、實習生 崔亞芝)8月17日,第十九屆群星獎廣場舞決賽新聞發布會在寧夏銀川市舉行。第十九屆群星獎廣場舞決賽將於2022年8月25日-27日在銀川市覽山劇場舉辦,此次決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33支舞蹈隊伍、1520人入圍。其中由寧夏文化和旅游廳報送的《揚鞭再創新輝煌》《塞上兒女心向黨》入圍本次群星獎廣場舞決賽。

第十九屆群星獎廣場舞決賽新聞發布會現場圖。崔亞芝攝

群星獎是為繁榮群眾文藝創作,促進社會文化事業的繁榮與發展而設立的全國社會文化藝術政府獎。自2004年被納入中國藝術節后,每三年舉辦一屆,分7個門類和3個組別。作為社會文化類政府最高獎,“群星獎”已經舉辦了十八屆,2022年第十九屆群星獎正在火熱進行中。本次比賽將廣場舞、群眾合唱納入群星獎評獎范圍后,新增廣場舞獎項5個、群眾合唱獎項5個。 目前,《群星獎評獎辦法》正在修訂和完善,綜合考慮當前情況,第十九屆群星獎廣場舞隻設初選、決賽兩個環節。

據介紹,全國31個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中華全國總工會宣教部等33家報送單位開展了本地區、本系統的作品初選,已於6月底完成參加復賽的623個作品報送工作,其中音樂類作品164個,舞蹈類作品163個,戲劇類作品153個,曲藝類作品143個。據統計,各報送單位共舉辦展演選拔1.8萬場,觀眾超7700萬人,展演場次、觀眾人次均創歷屆新高。同時,本屆群星獎活動首次由多地區聯合承辦,時間跨度長、地域覆蓋廣,決賽階段從浙江嘉興啟航,寧夏六盤山接力,京津冀收官。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