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陳雍調研葡萄酒產業時強調:把紫色名片打造得更加亮麗

2022年08月16日09:1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陳雍調研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業發展情況,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全面落實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部署要求,堅持國際化視野,推進融合化發展,加強品牌化營銷,讓寧夏葡萄酒“紫色名片”更加亮麗、“當驚世界殊”。

陳雍先后來到西夏區張騫葡萄郡項目建設現場、藍賽酒庄,賀蘭縣金山葡萄酒康養小鎮等地,察看工程進度,詳細了解園區規劃建設、礦坑生態修復、葡萄種植及葡萄酒加工釀造、文旅融合發展規劃編制等情況。

陳雍強調,要堅持規劃引領、生態先行,充分利用賀蘭山東麓獨特的資源稟賦條件,把礦坑生態修復與葡萄酒產業發展結合起來,高標准規劃世界最大下沉式生態型葡萄酒產業園,著力打造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精品工程。要堅持文旅結合、休閑康養、多業態融合發展,圍繞旅游市場需求,培育葡萄酒文化資源,提高運營管理水平,做好“葡萄酒+旅游”文章,打造聞名遐邇的“葡萄酒之都”和中國葡萄酒文化地標。要堅持擦亮品牌、精准營銷,各地各部門和有關酒庄企業攜手發力,著力打響產區品牌、酒庄品牌、產品品牌,搭建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營銷平台,構建多渠道多層次營銷網絡。要堅持做優環境、引鳳來棲,不斷優化產區營商環境,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發揮統一種植管理、統一釀造、共享品牌的優勢,努力將葡萄酒產業打造成為支撐寧夏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記者 和牧川)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