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市“政企通”服務平台讓企業實現“零跑腿、快直達”

2022年07月21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銀川市“政企通”服務平台正式上線新聞通氣會現場。人民網 李甜甜攝

人民網銀川7月21日電(劉峰、李甜甜)7月21日,銀川市召開“政企通”服務平台正式上線新聞通氣會。會上介紹了“政企通”服務平台一系列功能及解決惠企政策查找難、申報難、兌現慢等痛點堵點問題的有效措施。

據介紹,“政企通”平台匯聚工業、科技、農業等6個專題領域的惠企政策,集政策查詢、政策申報、政策審批、政策解讀、智能匹配等功能模塊,使企業一目了然、一看就懂、一點就成。同時,“政企通”平台也與各單位現有政策兌現平台實現數據互聯互通,避免了重復申報和審批。

“政企通”平台依托寧夏政務服務網統一身份認証系統,實現企業跨平台、跨部門、跨系統單點快速登錄。接入企業基礎數據庫,對企業精准“畫像”,細化惠企政策行業類型、企業資質、申報條件等標簽,政策標簽和企業信息自動匹配,智能推送,推進企業找政策向政策找企業加快轉變。

同時,為提升服務質量,“政企通”平台開通線上線下政策咨詢模塊,及時回應企業咨詢並解決使用問題。企業可依據系統智能推送的高匹配度政策及其申報要點,及時准確上傳申報材料,實現一表勾選、一鍵申報,實時跟蹤審批進度、獲知審批結果。各審批關鍵環節預置了短信通知和提醒功能,全過程可查可溯,實現惠企政策公開、申請過程公開、審批流程公開、獎補結果公開。

“目前銀川市‘政企通’服務平台首批上線6個專題領域220條惠企政策、102條獎補事項,將有力增強惠企政策的傳導效應,大幅節約企業政策兌現的時間、人力、交通等成本,有效解決企業獲取政策信息不及時、服務資源不共享等共性問題,讓惠企政策找得到、看得懂、易申報、享受得了,從而實現‘零跑腿、快直達’。”銀川市審批服務管理局相關負責同志說。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