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梁言順在海原縣調研城鄉面貌提升行動和肉牛產業高質量發展情況

2022年07月07日08:1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好環境整治 發展壯大產業 讓鄉村成為老百姓幸福生活的樂園

  7月5日至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在海原縣調研實施城鄉面貌提升行動和肉牛產業高質量發展情況,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部署要求,大力實施產業振興戰略和城鄉面貌提升行動,讓鄉村成為老百姓幸福生活的樂園。

21.JPG

  7月5日,梁言順等領導來到海原縣華潤五豐肉類食品公司,聽取全縣肉牛產業發展情況介紹,察看屠宰檢疫流程、牛肉分割產品,詢問銷售價格、市場布局等情況。

  近年來,海原縣將發展肉牛產業作為全縣的“一號工程”,借力定點幫扶企業華潤集團的市場和資金優勢,全力推動產業鏈延伸、附加值提升,有效帶動了農民增收致富。梁言順來到華潤五豐肉類食品公司,聽取全縣肉牛產業發展情況介紹,察看屠宰檢疫流程、牛肉分割產品,詢問銷售價格、市場布局等。他說,鄉村要振興、產業必先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對我們的特色農產品給予高度評價,為我們抓好現代農業發展指明了路子、提出了要求。自治區黨委牢記總書記的囑托,提出大力發展包括肉牛在內的“六特”產業,就是要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通過龍頭企業帶動,在標准化上下功夫,走精深加工的路子,把一家一戶的小產業做成集群發展的大產業,把寧夏特有的好品質變成市場認可的好品牌,提升農業綜合效益,帶動鄉村全面振興。在曹窪鄉牛王谷中國(寧夏)良種牛繁育中心,梁言順了解繁育中心建設運營及良種牛胚胎、凍精等技術研發情況,指出良種繁育是基礎性工程,要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強,培育出世界上最好的高端肉牛、高端奶牛,牢牢掌握市場主動權。

22.JPG

  7月6日,梁言順等領導來到海原縣曹窪鄉牛王谷中國(寧夏)良種牛繁育中心,了解繁育中心建設運營及良種牛胚胎、凍精等技術研發情況。

  來到三河鎮富陵村、賈塘鄉南河村、史店鄉田拐村,梁言順聽取鄉村面貌整體提升和特色產業發展情況介紹,隨機走進幾家農戶院落,看牛棚、問收入。他說,你們這裡肉牛進了園區、菌菇進了牛棚,脫貧后的村庄面貌煥然一新,每家每戶庭院干淨整潔,群眾生活越來越好,說明我們抓城鄉面貌提升的路子是對的。要繼續實施好這項民生工程,抓好環境綜合整治這個關鍵,抓好產業發展這個根本,讓農村真正成為老百姓幸福生活的樂園。

23.JPG

  7月5日,梁言順等領導來到海原縣東城小區,實地調研了解棚戶區改造及居民安置情況。

  海原縣東城小區是海原縣城棚戶區改造的成功范例。梁言順實地調研了解棚戶區改造及居民安置情況,與當地干部一起研究繼續推進棚改的辦法舉措。他說,資金籌措是棚戶區改造的大難題,要開動腦筋、拓寬思路,找到群眾利益和企業利益的結合點,通過吸引社會資本參與解決好錢從哪裡來的問題,加快改造進度。要把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對房屋安全隱患突出、給排水困難、管網設施老化的棚戶區,當務之急是盡快組織實施房屋加固、電路改造、管網更新等“微改造”,讓群眾安全放心地住,條件成熟后再統一規劃、一體改造提升。

  調研中,隨行的建筑、消防、水利專家暗訪了相關領域安全生產情況。梁言順要求,要把發現的問題及時向市縣反饋、督促整改落實。通過這種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的隨機暗訪督查,給各級領導干部和廣大群眾不斷地敲響警鐘,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做到發展不忘安全、安全保障發展。

  自治區領導雷東生、王和山、劉可為、鄭震參加。(記者 馬曉芳/文 左鳴遠/圖)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