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加快實施“數字寧夏”戰略 助力先行區和美麗新寧夏建設

2022年07月06日08:1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建設數字中國、實施國家大數據戰略的重要要求,按照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安排部署,7月5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張雨浦主持召開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寧夏樞紐建設暨數字政府建設領導小組會議,研究數字經濟、數字政府及寧夏樞紐建設等工作,強調要堅持問題、目標、效果三個導向,加快實施“數字寧夏”戰略,助力先行區和美麗新寧夏建設。

  會議指出,發展數字經濟是建設先行區和美麗新寧夏的重要支撐,是服務數字中國的現實需要。寧夏作為國家批復的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和國家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要牢牢抓住重大機遇,立足區位、氣候、政策等比較優勢,加快建設國家“東數西算”示范、信息技術應用創新、國家級數據供應鏈培育“三大基地”,著力構建具有寧夏特色的數字經濟發展新格局。

  會議強調,要堅持正確方向,全面落實國家戰略部署,充分體現寧夏實際情況,不斷提升數字經濟競爭力,打造新的增長極﹔要突出規劃引領,科學設計數字寧夏總體框架,明確重點任務、具體抓手﹔要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為數字寧夏建設提供智力支撐﹔要加大支持力度,優化政策要素保障,強化基礎設施建設﹔要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工作專班,樹立系統觀念,統籌解決問題,凝聚數字寧夏建設的強大合力。

  自治區領導陳春平、買彥州、趙永清參加會議並提出具體要求。自治區有關部門及銀川市、中衛市、國網寧夏電力負責同志和有關專業技術人員參加會議。(記者 周一青 朱立楊)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