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炎炎夏日,涇源縣邀您開啟清涼之旅

2022年07月03日10:1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3日電 (秦瑞杰、張海峰)7月2日,“走進涇源、親近自然”寧夏涇源縣2022年穩經濟保增長促發展旅游推介會在銀川舉辦。活動現場,市民們可以免費品嘗涇源特產,了解涇源旅游資源。還有機會免費領取六盤山國家森林公園、老龍潭、野荷谷等景區門票。

推介會現場。 人民網 張海峰攝

據悉,涇源因涇河發源於此而得名,境內群山環抱、氣候濕潤、景色宜人,其獨特的氣候條件賦予了涇源得天獨厚的清涼資源,夏季平均氣溫18℃左右。涇源平均海拔1800米左右,年降水量達到650毫米以上,森林覆蓋率42%,居寧夏各縣區之首,是名副其實的“高原綠島”“天然水塔”。

俯瞰六盤山。 涇源縣委宣傳部供圖

涇源有國家4A級景區及自然景觀30余處,先后榮獲“中國天然氧吧”“中國最美休閑度假旅游縣”“全國深呼吸百佳城市”等榮譽稱號,2021年成功創建寧夏“全域旅游示范縣”。2019年,涇源建成了西北地區最大,設施配套齊全的六盤山婭豪國際滑雪場,填補了固原冬季旅游的空白,形成了春賞醉美花海、夏品氧吧清涼、秋觀層林盡染、冬享滑雪激情的“四季游”業態。

野荷谷。 涇源縣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張海峰、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