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文化旅游

寧夏賀蘭縣:打造特色夜間經濟體 太陽城夜市“亮”起來

2022年07月02日12:3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每當夜幕降臨,位於寧夏銀川市賀蘭縣的太陽城夜市便熱鬧了起來,五彩的霓虹燈下,各類小吃美食香氣四溢。入夏以來,夜市人流量有明顯的提高,每天的客流量可達5000-8000人左右。

賀蘭太陽城夜市的前身是路邊攤,隨著自發經營擺攤越來越多,規范化管理也被提上議事日程。2021年前后,“賀蘭太陽城夜市”建成,街邊賣小吃的攤販集體搬進了市場,為了提升賀蘭太陽城夜市的功能與品牌知名度,賀蘭縣還通過引進專業公司進行投資建設管理。

“為減輕商戶負擔、刺激消費,夜市通過減免管理費用、降低租金等措施助力復工復產。整體趨勢在轉好,人氣越來越旺,目前還增設了好幾個通道分流消費者。”夜市管理員戴榮說,通過規范管理,夜市小吃攤點從最初的10多家發展到各種小吃80余家,小百貨計劃50余家,為周邊300余人提供就業崗位。除了寧夏本地的小吃,廣東腸粉、雲南米線、武漢鴨脖、大連鐵板魷魚等地方特色也紛紛“入駐”。

“除了傳統的餐飲、娛樂等業態,我們也嘗試將太陽城夜市做成一個‘大IP’助力夜經濟發展。”寧夏瑞亮供應鏈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針對項目總體量小這一問題,除了利用現有空間,打造精品店鋪、特色店鋪、提升現有店鋪品質外,還將利用臨界區域合理規劃出多個零售點位,引入國潮品牌的文創、手工等,推出全新的“樂淘匯”這一主題形式。在街區內設置不同的零售點位,使街區內部形成一個有效的環形動線,構建一個集吃喝玩樂一體的商業街區。爭取成為本地比較有影響力,有特色的夜間經濟體。

(責編:張海峰、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