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中寧:舌尖上的枸杞宴

2022年06月19日11:50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寧夏枸杞宴”現場。 人民網 張海峰攝
“寧夏枸杞宴”現場。 人民網 張海峰攝

人民網銀川6月19日電 (劉峰、張海峰)6月18日,寧夏中衛市中寧縣舉行第二屆鄉村旅游暨枸杞飲食文化節。通過“枸杞美食”長桌宴、“寧夏枸杞宴”金牌美食評比大賽、“游在杞鄉”旅游路線體驗等一系列活動,滿足游客“吃、住、行、游、購、娛”需求,延伸枸杞產業鏈,提升枸杞價值鏈。

在當天的“寧夏枸杞宴”金牌美食評比大賽中,80名廚師及8個專業團隊經過4小時精心制作,共完成384道參賽菜品。枸杞芽菜墩、銀魚枸杞、雙色枸杞、枸杞酥等各色枸杞美食琳琅滿目,廣大游客盡享視覺與味蕾的雙重滿足。

近年來,中寧縣緊扣“中華杞鄉·康養中寧”發展定位,以枸杞為核心元素的各類食品受消費者青睞,極大帶動了全縣經濟發展。目前,中寧縣枸杞綜合產值達120億元,“中寧枸杞”區域品牌價值達190.32億元。

(責編:張海峰、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