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張雨浦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第123次常務會議

2022年06月17日09:3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用力鞏固拓展經濟穩定增長態勢多措並舉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

6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張雨浦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第123次常務會議,學習貫徹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聽取1月至5月全區經濟運行情況,安排部署迎峰度夏能源保供等工作。

會議強調,6月15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了擴大有效投資、支持中小微企業紓困和穩崗等政策措施,對穩住宏觀經濟大盤具有重要意義。1月至5月,我區主要經濟指標增速持續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經濟運行呈現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但仍面臨一些不穩定不確定性因素。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以更高效率、更大力度,統籌打好“七大戰役”,全力沖刺20天,加力尋找增長點、打造增長極,確保實現上半年“雙過半”。要以見實效為標准,加強政策執行評估,全力推動穩保促各項政策落實落地。要以上半年突破為標准,全力推動重點任務和難點環節突破,著力打造工業經濟、項目建設、數字經濟、市場消費、現代農業等新的增長點。要以兜牢底線為標准,統籌抓好穩就業促增收、辦實事解民憂、保基本兜底線、保安全護穩定等工作,為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指出,能源保供是支撐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要認真落實全國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堅持挖潛與引援並重,力促煤炭產增價穩﹔擴容與調劑齊抓,確保電力運行平穩﹔增儲與增產協同,保障油氣供給平衡﹔惠企與調度聯動,守住安全保供底線,確保我區能源供應平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一青 朱立楊)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