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陳竺率農工黨中央調研組來寧考察調研新能源發展情況

2022年06月16日09:1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率農工黨中央調研組一行來寧,圍繞“統籌推進碳達峰碳中和,深入推動能源革命,加快建設能源強國”主題開展重點考察調研。

調研組先后來到銀川市、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實地調研了寧夏寶豐集團農光一體化項目、寧夏中環光伏材料有限公司、銀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寧夏小牛自動化設備有限公司、國家能源集團寧夏煤業有限公司、寧夏寧東泰和新材有限公司等相關企業,深入了解我區在推動能源革命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難挑戰、亟需破解的難點問題和企業的意見建議。

陳竺指出,強大的能源綜合實力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關鍵引擎和堅強保障。寧夏具有良好的新能源發展前景和優越的資源條件,要繼續鞏固擴大綠色能源基本盤,加快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能源體系,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如期實現“雙碳”目標,並助力全國“雙碳”工作。

陳竺強調,要繼續集中力量聚焦能源領域,立足資源條件、技術潛力、市場活力等,推動能源產業清潔化、清潔能源規模化,將綠色低碳理念植入到能源生產消費的各個環節,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低碳轉型。要有序推進“雙碳”工作,先立后破,統籌謀劃推進能源節能減排,實現降碳和能源安全“兩手抓”,生產力發展和能源綠色低碳轉型“雙進步”。要按照“先立后破”原則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加快建設源網荷儲互動的智慧電網系統,加強科學監測、預測與調整電網運行,合理配置儲能系統,建設好國家新能源綜合示范區,為建設現代化能源強國作出積極貢獻。

農工黨中央專職副主席楊震,自治區領導馬漢成、趙永清參加調研。(記者 馬越)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