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瞰中國最美休閑鄉村——西吉龍王壩村

2022年05月13日09:15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DJI_0487.jpg

寧夏西吉縣龍王壩村坐落於六盤山腳下,位於火石寨國家地質森林公園、黨家岔震湖及將台堡紅軍長征勝利會師地三大景點之間,距離寧夏西吉縣城8公裡,北接309國道,南連西三公路,便利的交通為龍王壩發展休閑旅游業奠定了良好基礎。

在返鄉大學生焦建鵬的帶領下,龍王壩村依托當地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以“生態休閑活村、休閑農業富村”為發展思路,大力發展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走出了一條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之路。2021年龍王壩村接待游客近20萬人次,收入近2000萬元,全村人均純收入達1.2萬元。2014年至今分別獲評“中國最美休閑鄉村”“全國生態文化村”“中國最美鄉村游模范村”“全國科普惠農興村先進單位”“中國鄉村旅游創客示范基地”“國家級星創天地”“中國第四批美麗宜居鄉村”“寧夏十大特色產業示范村”“中國美麗鄉村百佳范例”等榮譽稱號。2017年被選為央視全國農民春晚和鄉村大世界欄目的拍攝地,在吸引成千上萬游客前來休閑度假的同時,也讓村裡12000畝土地煥發出了勃勃生機。(記者 祁瀛濤攝)

DJI_0550.jpg

DJI_0360.jpg

DJI_0375.jpg

DJI_0377.jpg

DJI_0416.jpg

DJI_0480.jpg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