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西吉縣將整改工作列為重點督辦事項

2022年05月05日09:1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5月3日,記者從西吉縣委獲悉,西吉縣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反饋問題整改作為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兜牢民生底線的必然要求、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現實需要,迅速行動,精心部署了各項整改工作。

西吉縣成立由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任正副組長的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設立8個工作專班和5個專責工作小組,從嚴落實5級書記抓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責任制,嚴格落實縣級領導包抓鄉村振興重點幫扶村,鄉村主要負責人包抓重點低收入農戶“雙包雙聯”機制,一個問題一個領導,一個部門一套措施,逐條逐項對賬銷號。緊盯考核評估反饋的14類57個問題,圍繞目標、措施、責任、時限4個方面,高標准制定考核評估發現的問題及2022年重點工作作戰圖,細化實化106項整改措施,將各方面、各類型問題以清單形式明晰固化,照單履責、按單辦事。

西吉縣還發揮兩辦督查室和鄉村振興督導組作用,將問題整改情況納入全縣效能目標管理考核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綜合考評,將問題整改情況列為重點督辦事項,對落實情況和薄弱環節全方位跟進、全環節指導、全過程督導,一月一調度、一月一通報、一月一約談,做到既查責任落實也查工作作風,既看整改的成果,也看群眾反響,對落實不力進度緩慢的及時約談通報,對弄虛作假,敷衍推諉的嚴肅問責追責,以嚴明紀律保障問題的全面整改到位,全力打好問題整改翻身仗。(記者 和牧川)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