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梁言順再到同心縣調研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干部群眾攜手戰疫情保生活抓生產 共克時艱中筑牢“同心圓”增進“魚水情”

2022年04月12日18:5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4月12日電(記者 張文)連日來,同心縣突發疫情牽動各方。4月7日督導檢查同心縣疫情防控工作后,4月12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梁言順再次來到同心縣,深入鄉村、學校、醫院、市場等封控一線,調研督導疫情防控和群眾生產生活情況,看望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總策略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堅定信心、齊心協力,干部群眾攜手戰疫情、保生活、抓生產,在共克時艱中筑牢“同心圓”、增進“魚水情”。

疫情發生6天以來,丁塘鎮李家崗子村一直處於封控狀態,梁言順十分關心群眾的生產生活。他來到村口,與工作組、鎮村干部交流,了解“五包一”責任落實情況,與封控在家的村民視頻連線,“菜和糧夠吃嗎,家裡人身體和情緒都還好吧,還有什麼困難?”村民李永濤說:“黨員和志願者把該辦的事都給我們辦好了,再沒啥困難,黨和政府為我們想得很周到,感謝黨中央、感謝總書記!”梁言順說,病毒的傳播力、反復性很強,封控是最管用最有效的辦法,給大家帶來的不便也是暫時的。就像“同心”這個名字,隻要干部群眾齊心協力、同心抗疫,我們就一定能戰勝疫情。梁言順還隨機走進集中隔離村民的家中和田地,看到院落有人看護、牛羊有人喂養、農田有人淌水,聽說為了不誤農時黨員干部吃住在田間地頭、連天晝夜忙碌,有的群眾主動將家中上房騰出供執勤民警住宿,有的還為執勤人員送上精心制作的油香、馓子……梁言順說,你們用真心實意為群眾解決了后顧之憂,用“實打實”換來了“心貼心”。他叮囑幫扶干部,疫情不等人、庄稼也不等人,誤一時就會誤一季,希望大家統籌好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產,工作中隨時與村民視頻連線,讓他們看看自家的牛羊和庄稼,就能少一些牽挂、多一份安心,真正在共同抗疫中拉近與群眾的距離、密切與群眾的關系、增進與群眾的感情。

王團鎮南村農貿市場門口,“你不出戶,我不漲價,免費核酸,送貨上門……”的標語格外醒目。梁言順來到疫情防控黨員先鋒崗,看望堅守在一線的71歲老黨員,向他的奉獻精神表示敬意,叮囑老人注意休息、保重身體。在一側的蔬菜供應點,梁言順對蔬菜價格、種類、質量問得很仔細,並通過菜店老板的手機查看線上訂單和線下配送流程。他說,志願者是聯系群眾的“最后一米”,要及時把服務送到群眾的家門口、心坎上。隨后,梁言順還到同心縣第一中學、同心縣人民醫院,了解線上教學、醫療服務等情況,要求嚴格落實封控措施,確保師生安全、及時滿足群眾就醫需求。

座談會上,梁言順聽取了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和吳忠市、同心縣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對近期工作給予肯定。他說,這段時間,全區上下把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頭等大事,共克時艱、共同戰疫,以快制快、以靜制動、以統制勝,做到了行動堅決有力、管控防控有序、服務保障有效,全區疫情總體可控。但疫情警報一天沒有解除,疫情防控就一天不能鬆勁,要堅定必勝的信心和決心,保持定力和耐力,一鼓作氣、一以貫之,打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梁言順強調,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奧密克戎變異株非常狡猾,最關鍵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抓早抓小,以最短的時間把疫情摁在點上,用最小的代價取得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厭戰情緒、鬆勁心態,抓緊抓實防控之策、持續筑牢堅固防線,從嚴從緊落實防控工作,科學精准調整管控措施,全力保障群眾生產生活,把“鞏固內防成果、抓緊外防輸入”各項工作落實到位,堅決阻斷疫情傳播,堅決防止疫情再輸入。要共同扛起防控之責,樹立堅持到底就是勝利的理念,進一步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加強督查暗訪力度,確保每一份責任都能落實到人、每一項工作都能落實到底,直至戰勝疫情、取得最后勝利。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雷東生、楊東參加調研座談。

(責編:趙茉鈺、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