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鹽池縣:守好寧夏東大門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年04月12日17:5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4月12日電 (劉峰、穆國虎)近日,寧夏吳忠市確診2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為守護好寧夏“東大門”,鹽池縣各疫情防控點全面落實24小時檢查勤務和“逢車必查、司乘同查、人物同防”的工作要求,嚴格執行“131”工作流程,以及“五圖一表一書”制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青銀高速鹽池出口。鹽池縣委宣傳部供圖

在鹽池縣G307線王圈梁疫情防控檢查站、G338線左記灣疫情防控檢查站、青銀高速花馬池出口疫情防控檢查站,每輛車都在工作人員指揮下依次停靠,司乘人員進行體溫測量、查驗健康碼、行程碼、核酸檢測証明,堅持做到凡車必檢、不漏一車一人一物。

工作人員掃碼測溫。鹽池縣委宣傳部供圖

目前,鹽池縣共有18個疫情防控卡點,每個卡點均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規定和要求,對所有車輛逐車逐人進行核查,採取“一書三表一清單”的方式,對所有人員簽訂1份臨時過境鹽池“不落地”承諾書、登記3張查控工作表、建立1套查控工作流程清單,同時查驗行程碼、健康碼、核酸檢測報告,測量體溫,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政策規定的同時,優化服務措施,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工作人員進行信息登記。鹽池縣委宣傳部供圖

“左記灣卡點位於寧蒙交界處,是鹽池縣重要的能源保障通道,每天過境車輛200余輛。近期,我站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健全工作機制,嚴格落實1套工作流程,3張登記表、1份承諾書的疫情防控工作機制,進一步筑牢外防輸入的堅實保障。”G338線左記灣疫情查驗站副站長郭建飛說。

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鹽池縣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