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創新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免申即享”模式

企業全程“免申報零材料零跑腿”

2022年04月10日08:46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就業與創業服務局獲悉,寧夏全面推行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免申即享”經辦服務模式,實現企業全程“免申報、零材料、零跑腿”,即可享受政策“紅利”。今年截至2月底,共為1401家企業發放穩崗返還資金2444.11萬元,惠及職工7.7萬人。

2021年9月以來,寧夏嚴格執行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全面推進“人社服務快辦行動”落實,創新推出穩崗返還“免申即享”經辦服務模式,將審核撥付由過去的45個工作日縮短到20個工作日,無須企業提供申請材料,經辦機構通過后台數據比對提取符合條件領取資格的失業保險參保企業,核定應返還的金額直接發放到企業賬戶。

寧夏各級就業服務機構積極會同社保、稅務、財政等相關部門,梳理符合援企穩崗返還條件參保企業,提取區域內繳費滿一年以上參保企業名單,逐條剔除征信和裁員率不達標企業,經嚴格數據審核,對符合條件的企業做好發放前期准備,對不符合補貼條件的企業公示告知,大幅度減輕了企業經辦壓力,讓企業不出門、不跑路即可享受穩崗返還資金。

石嘴山市不斷加大政策宣傳,通過建立實施部門聯審機制,確保符合條件的企業應享盡享﹔吳忠市對2003家參保繳費企業進行了審核,篩選844家符合條件的企業返還資金﹔中衛市通過大數據比對,協調稅務部門對2893家企業的基本信息及繳費情況進行核查﹔隆德縣核查選出2021年全額繳納失業保險的企業信息名單,通過一體化系統逐一查詢企業每月繳費失業保險人數。寧夏海灣大型設備吊裝有限公司通過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免申即享”經辦服務,享受穩崗返還資金11萬元,穩定企業職工128人。(記者 馬照剛)

(責編:梁宏鑫、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寧夏吳忠市第二輪區域核酸檢測篩查結果均為陰性
  人民網銀川4月9日電 (劉峰、穆國虎)4月9日,寧夏吳忠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消息,從4月8日6時——4月9日13時,吳忠市第二輪區域核酸篩查已經全部結束。全市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兩趟途經寧夏銀川的列車出現核酸陽性旅客
  人民網銀川4月9日電 (劉峰、梁宏鑫)4月6日11:35分杭州出發至4月7日21:55分到達銀川的K1806次列車,外省通報此列車於2022年4月6日到達嘉興站后,1號車廂1名旅客出站時核酸檢測陽性﹔ 4月7日11:35分杭州出發至4月8日21:55分到達銀川的K1806次列車,外省通報此列車於2022年4月8日到石家庄北站后,15號車廂1名旅客出站時核酸檢測陽性。 4月9日,銀川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公告,現緊急尋找以下人員: 1. 4月6日,乘坐K1806次列車自杭州站、海寧站、嘉興站上車乘坐1號車廂的乘客 2.4月7日,乘坐K1806次列車自杭州、海寧、嘉興、嘉善、上海南、蘇州、無錫、常州、丹陽、南京、滁州北、蚌埠、徐州、泰山、德州、衡水、辛集、晉州、石家庄北站上車乘坐15號車廂的乘客 3.4月7日、4月8日21:55—22:30分在火車站出站通道及候車大廳逗留人員及期間在銀川市火車站出口附近載客司機 如以上人員看到本公告后,做好個人防護,全部居家,不得外出,速與轄區疾控中心聯系,電話報備,等候通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