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滬情深 愛心向滬

寧夏援助上海220噸蔬菜 梁言順為運輸車隊送行

2022年04月05日22:00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梁言順專門來到車輛前,查看蔬菜質量、品種,仔細詢問有關情況。左鳴遠攝

人民網銀川4月5日電 (記者 張文)病毒無情,人間有愛。上海市的突發疫情,牽動著黨中央的心,連動著全國人民的情。千裡之外的寧夏人民沒有忘記多年來上海人民援寧支寧的深情厚誼,迅速行動,組織籌集220噸蔬菜馳援上海。4月5日上午11時許,在固原市原州區姚磨現代農業示范基地,經過連夜裝車、滿載愛心蔬菜的13輛貨車整裝待發。

梁言順等領導向准備出發的運輸隊員揮手,現場為他們送行。左鳴遠攝

當天,在固原市調研的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梁言順專門來到原州區姚磨村,組織、檢查蔬菜裝車工作。他來到車輛前,查看蔬菜質量、品種,仔細詢問有關情況,“這些菜都是我們寧夏產的嗎?”“長途運輸能不能及時送到、保持新鮮?”得知這些蔬菜都是直銷港澳的優質菜,而且連夜精挑細選、嚴格檢驗、全面消毒,特意分包成2.2萬份便於送達后第一時間分發到上海市民手裡,梁言順走到准備出發的運輸隊員中間,現場為他們送行。他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2016年7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冒雨視察固原,在姚磨村作出重要指示,號召東部的工商業和社會各界積極投身固原脫貧攻堅戰。現在上海市抗疫正處在關鍵時期,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向上海人民伸出援助之手、表達感激之情。這些經過精挑細選的暖心蔬菜,需要大家日夜兼程、歇人不歇馬,長途跋涉1800多公裡運送,這是一項很重要很光榮的任務。大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確保平平安安的去、平平安安的回﹔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確保健健康康的去、健健康康的回,把寧夏人民的一份愛心送給上海人民。

滿載愛心蔬菜的13輛貨車整裝待發。左鳴遠攝

隨后,車身上懸挂著“寧滬情深”“寧夏蔬菜、愛心向滬”醒目標語的一輛輛貨車鳴笛出發,載著寧夏人民的情和意一路向東……這些援滬蔬菜包括寧夏菜芯、胡蘿卜、甘藍、娃娃菜、番茄、洋蔥、馬鈴薯等品種,根據上海市民口味搭配,將為上海抗疫提供有力支持。

自治區領導雷東生、王和山參加活動。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