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丨網友投訴小區內私搭亂建 寧夏吳忠:已拆

2022年03月22日14:5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3月22日電 (劉峰、穆國虎)“我所住的小區一號樓與二號樓中間二層樓的住戶,私自將公共區域用鐵皮包住,嚴重影響了一樓採光。”近日,寧夏網友李女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求助,希望相關部門解決小區內私搭亂建的問題。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李女士所在的西苑小區,位於寧夏吳忠市利通區金星鎮,屬於利寧社區下轄小區,私搭亂建部分位於1號樓與2號樓之間,“二樓小別墅居民在樓梯旁搭建彩鋼房,將整個樓梯全部包住,影響到旁邊樓道一樓鄰居的採光。”金星鎮工作人員說。

網友李女士表示,公共區域私搭亂建,不僅違法,還影響家裡採光。她多次通過其他途徑向相關部門反映,也多次與社區溝通,但是這一問題一直得不到徹底解決,網上求助實屬無奈之舉。

框紅處為私搭亂建部分。受訪者供圖

收到留言后,吳忠市利通區委書記回復表示,“網友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利通區立即組織相關部門就您所反映問題進行調查辦理,及時與您溝通並對相關政策進行了解釋說明。經查,該住戶電話未接通,社區、綜合執法大隊承諾將在本周內持續跟進,如該住戶拒不配合將依法依規進行強制拆除。”

“城管和社區的人也來處理了,但是到現在還未拆除違章建筑。”網友李女士說,在收到回復一周后,她再一次留言反映了這個問題,希望能徹底解決私搭亂建問題。

“社區採取積極行動聯系被投訴人解決問題,勸說該住戶將其拆除。”金星鎮工作人員說,社區聯合執法大隊,對該住戶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但該住戶拒不配合。“我們反復做工作,講政策、講情理,最后,社區聯合綜合執法大隊將私搭亂建物拆除了。”

整改后的樓道。受訪者供圖

在解決西苑小區私搭亂建問題的同時,金星鎮組織開展小區環境綜合整治行動,對小區私搭亂建、亂堆亂放等問題進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金星鎮通過自拆、助拆,已拆除各類私搭亂建432處,共計約1000平方米。

“這個事情辦得好,家裡光線好多了。”網友李女士接受採訪時表示,私搭亂建物拆除后,她專門給吳忠市利通區委書記留言表達了謝意,“在相關部門的配合下,問題於2022年2月24日已得到解決。體現了各位干部‘學黨史、辦實事’的工作態度。希望我們的小區業主居住環境越來越好,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網友再次留言截圖。

 

(責編:穆國虎、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