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環保

海南國際碳排放權交易中心獲批設立

2022年03月21日10: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前,海南國際碳排放權交易中心(以下簡稱海碳中心)獲批設立,擬注冊在三亞。3月18日,海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組織召開海碳中心籌建推進會,記者了解到,目前海碳中心籌建團隊正在全力開展各項前期准備工作,預計今年下半年開業運營。

海碳中心將構建市場化生態補償機制,通過碳金融推進經濟社會低碳轉型。海碳中心也是海南自貿港重點推動的“6+3”交易場所之一,2022年2月7日,經海南省政府同意,省金融局印發《關於設立海南國際碳排放權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批復》,同意設立海碳中心,並開始籌建,海碳中心擬注冊在三亞。

據介紹,海南建設國際碳市場,是完成“雙碳”目標的重要途徑,同時也是建立市場化生態補償機制和金融對外開放先行先試的重要一環。海碳中心將為各類碳金融產品提供有力的資本市場基礎支撐平台,碳金融市場的資金匯集作用將為企業轉型提供資金支持,促進碳排放總量和能耗增量的雙降,利用市場化手段推動能源結構調整,服務國家綠色低碳發展戰略。(記者孫海天)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