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陳潤兒:認清嚴峻形勢突出重點環節嚴格壓實責任

2022年03月19日19:3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3月19日電 (記者張文)3月1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在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聽取全區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安排當前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始終堅持總策略總方針不動搖,認清嚴峻形勢,突出重點環節,嚴格壓實責任,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陳潤兒首先聽取了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匯報。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指出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對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確要求,體現了對人民群眾的深情大愛、對疫情形勢的科學把握、對防控工作的精准謀劃,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提供了指南,對於快速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帶來的影響具有重大指導作用。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堅決摒棄認為“疫情風險過去了、疫情防控放鬆了、工作重心轉移了”的錯誤認識,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毫不鬆懈、保持定力,精准防控、務求全勝,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陳潤兒指出,要認清嚴峻形勢。前段時間,在全國疫情多點散發的嚴峻形勢下,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各工作專班和各地各部門嚴陣以待、嚴防死守,各負其責、各盡其職,全面開展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快速處置突發情況,平穩度過全國兩會、“雙奧”等重點時段,全區疫情防控總體形勢平穩可控,殊為不易、難能可貴。要清醒認識到,當前全球疫情第四波大流行仍在高位階段,全國疫情多點散發、局部聚集的特征沒有改變,全區疫情防控面臨國內總體疫情和周邊省區疫情“雙包圍”嚴峻態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躺平”不可取、“躺贏”不可能、“躺下”不可以,這不符合中國的實際國情、不符合我們的執政理念、不符合防疫的科學態度。要始終懷著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信“堅持就是勝利”,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統一思想,堅持不懈,連續作戰,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陳潤兒指出,要突出重點環節。堅持關口前移、抓實外防輸入,堅持“四早”要求、嚴密監測預警,堅持從嚴從緊、管住重點場所,堅持全民動員、加強群防群控,堅持未雨綢繆、提升應對能力,堅持全面接種、構筑免疫屏障,以時不我待的精神、精准有效的措施、高效務實的作風,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把疫情防控網織得更密、防控牆筑得更牢。

陳潤兒強調,要嚴格壓實責任。夯實“四方”責任,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加強組織領導,增強憂患意識,強化責任落實,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到人、落實到崗、落實到位。要強化督導檢查,堅持問題導向,層層傳導壓力,及時堵塞漏洞、補齊短板、消除隱患,對責任不落實、防控不到位的,要依紀依規嚴肅問責。要注重統籌兼顧,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全區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雷東生、楊東參加。

(責編:穆國虎、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