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陳潤兒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24日11:4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23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全區2021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討論研究2022年紀檢監察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是在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迎接黨的二十大形勢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充分體現了信念堅定、一往無前的家國情懷,正視問題、刀刃向內的政治勇氣,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歷史智慧,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擔當,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紀委全會部署要求,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探索了依靠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新路徑、開辟了依靠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新境界、達到了依靠自我革命深化執政規律認識的新高度、提出了依靠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新要求,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

會議指出,要以迎接黨的二十大為主線,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保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毫不鬆懈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堅定政治自覺,把黨的自我革命的歷史經驗傳承好,把正風肅紀反腐的工作舉措落實好,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強化政治監督,堅決捍衛“兩個確立”、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巡視利劍作用,深入查糾政治偏差,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增強政治定力,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四個任重道遠”的告誡,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要淨化政治生態,加固堤壩糾治“四風”,從政治上深化違規吃喝隱形變異問題整治,持續釋放從嚴從緊的強烈信號。

會議指出,要自覺扛起政治責任,著力鍛造過硬隊伍,不折不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任務。要構建上下貫通的責任鏈條,夯實主體責任,壓實監督責任,落實共同責任。要完善權威高效的監督制度,形成全面覆蓋的監督體系、貫通協調的監督機制、統一領導的監督合力。要打造絕對忠誠的紀檢鐵軍,弘揚光榮傳統,鍛造過硬本領,嚴格監督約束,努力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隊伍。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和第三十五次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高舉旗幟、聚焦主線、把握重點,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全力服務中心工作,推進文化繁榮發展,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弘揚社會新風正氣,建設共有精神家園,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邁上新台階,有效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還審議了《自治區黨委常委會2022年工作要點》。(記者 馬曉芳 馬越)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