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聯合黃河流域各省區社科院發布《黃河文化高質量發展研究》

2022年01月15日13:2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黃河文化高質量發展研究》一書。人民網 穆國虎攝

人民網銀川1月15日電 (劉峰、穆國虎)1月15日上午,寧夏舉行2021年寧夏社科成果暨2022寧夏藍皮書系列叢書新聞發布會。本網從發布會上獲悉,寧夏聯合黃河流域省區社科院共同編撰的《黃河文化高質量發展研究》一書發布,該書是寧夏社會科學院近年來圍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的科研成果之一。

《黃河文化高質量發展研究》是黃河流域地方社科院從事黃河文化研究學者共同合作的結果,從區域戰略、歷史文化、文化產業、時代價值等多方面,深入研究構建黃河文化彰顯區、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挖掘黃河文化時代價值、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黃河文化旅游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課題,對深化黃河文化的認識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同時,寧夏社會科學院系統研究寧夏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充分發揮綜合智庫優勢,從經濟、社會、文化、生態文明、法治等多視角開展綜合研究,相關專題報告在2022寧夏藍皮書系列叢書中有集中的呈現。

此外,寧夏社會科學院正在編纂《寧夏黃河志》。“作為寧夏首部黃河志書,內容涉及黃河流域移民、黃河水利、引黃灌溉、黃河流域生態保護、經濟社會發展、黃河文化等多方面,既綜合系統,又宏大全面,是一部全面記述寧夏黃河的專題性志書。”寧夏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研究員段慶林說。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