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吳忠市利通區三部門聯合整改排除安全隱患

2021年12月21日09:0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吳忠市利通區居民向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投訴,黃河路水岸花城小區下水道臭氣熏天,危害群眾身體健康。接到轉辦件后,利通區立即組織勝利鎮、生態環境分局、住房城鄉建設和交通局負責人成立聯合調查組,按照“五個第一”辦理要求,第一時間深入黃河路水岸花城小區進行實地核查。

經過對小區10個化糞池、86個檢查井排查,未發現污水管網堵塞和異味問題。勝利鎮又組織社區干部、小區物業公司管理人員走訪了126戶居民,其中49戶居民反映,小區夏天有臭味,其區域主要集中在小區內由南向北15米范圍內主干道上。該主干道有1處污水檢查井、鋪設排污主管道,小區內13棟居民樓的污水都由此檢查井和主干道流向市政排污管網,排污量較大。

利通區聯合調查組現場責令小區物業公司第一時間清掏了10個化糞池,暢通了排污管道。對86個檢查井噴洒污水防臭劑,防止產生異味。及時清洗消毒小區全部垃圾桶,並由利通區住房城鄉建設和交通局對吳忠市悅豪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進行約談,對其進行誠信降級處理,利用2天時間完成並落實了所有整改措施。“這幾天,有關部門對小區污水井等進行了清掏和防臭處理,現在基本聞不到臭味,我們住著也安心多了。”居民王麗說。

目前,利通區已建立長效機制,對水岸花城小區污水井定期噴洒污水除臭劑,每季度清掏化糞池不少於一次,確保小區無臭味。舉一反三,擴大排查范圍,對轄區所有小區進行全面排查清污,針對居民小區下水管網有臭味的問題,發現一處整改一處。依托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對轄區內老舊小區污水管網進行更新改造,消除導致小區產生臭味的因素。(記者 蒲利宏)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