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陝甘寧三省(區)八市“檢察藍”協同保護“母親河”

2021年12月19日08:5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國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保護生態環境,交流工作經驗,12月17日,第三屆陝甘寧三省(區)八市“保護母親河·服務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公益訴訟電視電話聯席會議在吳忠市召開。

當天,在吳忠市人民檢察院組織下,陝西省咸陽市人民檢察院、延安市人民檢察院、榆林市人民檢察院和甘肅省天水市人民檢察院、平涼市人民檢察院、慶陽市人民檢察院,以及固原市人民檢察院一起深入交流探討,與會8個市檢察院分別從各個層面介紹了開展公益訴訟檢察工作的一些先進理念、成功經驗及典型案例,有針對性地提出工作建議,旨在進一步提高公益訴訟監督能力水平。

據了解,目前三省(區)八市都已建立健全了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相關機制,積極主動發揮公益訴訟職能,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此次會議也將對今后工作起到借鑒指導作用,提高破解黃河流域生態治理難題的能力,實現黃河流域生態環境深度治理。今后,三省(區)八市檢察機關將繼續積極作為,協同推進黃河流域治理,以更優更實的檢察公益訴訟服務高質量發展。(記者 楊超)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